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教育活动

语言文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0

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要求,语言文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建党百年见证者 热血幼专接力人”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爱意涌动,党旗飘扬,我们在行动。6月2日,在学校餐饮中心门口,三辆献血车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即使是炎炎烈日,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血”行动。献血的同学们携带着身份证,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个人信息,然后拿着信息登记表去排队采血、验血。献血队伍中,不乏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学生,他们表示“心里有些紧张害怕,但更多感到的是激动和自豪”;还有的同学表示下一次还要参加献血活动,要把无偿献血当做自己一生的公益事业。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医护人员认真工作,坚守岗位;志愿者们协助医生,为献血的同学提供帮助与服务。此次活动,我校共有近五百名师生报名参与,活动持续了9个小时,其中成功献血435人,捐献全血126600ml。


1.jpg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精神体现。这项活动是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8年来,我校共有2375人次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3812.5个单位,共捐献全血762500 ml(该数据由河北省血液中心提供)。


2.jpg


无论哪个时代,都可以做他人生命里的英雄,都需要聚沙成塔的力量。致敬献血英雄,汇聚献血力量,彰显献血色彩。石家庄幼专语言文学系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与爱心,为社会公益贡献幼专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