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06-2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








亮点工作

图片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按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强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突破之年。一年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学校各项事业成绩突出。为迎接党员大会召开,总结工作成绩,汇聚发展共识,凝聚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启动了2019年度亮点工作的评选工作。经部门上报、互相推荐、梳理汇总、师生代表投票推选、党委会研究,最终确定“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教师在多项活动中喜获佳绩








图片


2019年来,我校教师在各项比赛和评比中斩获多项奖项,学前教育学院寇文亮老师荣获河北省第八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由学前教育学院和语言文学系三名辅导员魏含迪、张晓薇、王珊珊组成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专科组团体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珊珊老师从1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基础知识项目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王晶、语言文学系袁增欣等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语言文学系张永梅老师荣获2019年河北省师德标兵;艺术教育学院邢夏婕等五位教师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艺术教育学院聂翔老师主持的在线开放课程《儿童歌曲伴奏与弹唱》荣获河北省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征集评选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黄青琴、王晓月、李月三位老师在首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大赛中荣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二、学生在多项大赛中屡拔头筹








图片


2019年5月至12月,我校学生在多项比赛中成绩突出。学前教育学院赵佳淳、杨柳絮、贾恒三位同学在首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学生保教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大赛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学前教育学院刘心雨、万多、汪晓媛三位同学代表河北在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基础教学部组织参赛的五本学生绘本在第八届全国儿童文学教育年会中获一等奖三本、二等奖一本、三等奖一本;学前教育学院第二课堂天籁合唱团在河北省第九届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中喜获合唱铜奖。








三、学前教育峰会暨第五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专场招聘活动圆满成功








图片


10月19日-20日,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共同举办,我校承办、汇英教育(天津)、京津冀学前教育联盟协办的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暨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峰会有三特点:一是站位高端。二是区域领航。三是机制协同。真正实现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和共建共享。20日的招聘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家用人单位为20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近14000多个工作岗位,我校毕业生现场签约率达99%以上。









四、获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

排行榜第一名








图片


在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所做的“院校满意度”的调查中,我校以综合满意度4.9分,环境满意度4.9分,生活满意度4.8分,满意度总和14.6分高居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满意度排行榜第一名。这次调查,由通过实名注册的本校学生参与投票,“院校满意度”的结果也由本校学生根据本校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综合情况进行实名投票得出。充分体现我校以生为本及控制规模、提升质量、内涵建设方面的成效,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赤诚情怀,也是我校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的充分展现。








五、与河北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图片


6月25日,我校与河北师范大学签订了《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协议书》,河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修基地在我校挂牌。打通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体制瓶颈,不断改善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师素质水平,不断优化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过程,高质量培养,高质量输出,打造京津冀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高地,培养学前教育研究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我校升本做有益的探索。








六、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取得新突破








图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先后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的评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2019年积极参与河北省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申报工作,我校7个项目成功立项:《儿童歌曲伴奏与弹唱》获得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项目确认,“学前教育骨干专业群”获批为骨干专业群项目、“学前教育高水平实训基地”获批为高水平实训基地项目、“0—3岁婴幼儿营养与保健”获批为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项目、“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群”获批为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项目、“张浩楠羊毛毡创意手作大师工作室”获批为省级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书法文化传承与创新”获批为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项目,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660万元,是第一轮到校资金的2倍,目前各个项目建设正在扎实推进。








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图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举办了系列活动。联系教育部、文化部,将“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引进我校,为师生带来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主演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还举办了“齐聚庆华诞,奋进正当时”签名送祝福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浓浓的祝福与爱意,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师生中反响强烈。开展了“五星红旗飘起来”校园文化氛围创建活动。在校园内各主体建筑物及学校大门口,悬挂各种规格的国旗350面,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选送作品参加石家庄市首届大学生快闪作品大赛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纪念奖3个和一个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获奖率之高在省会参赛单位中居榜首。








八、引进高层次人才效果良好








图片


2019年,我校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采用名校英才入石、公开招聘等方式,引进在职在编专任教师23名, 其中引进世界500强大学毕业硕士研究生3名,国内“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11名,普通高校优秀硕士研究生教师9名。学校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师生比进一步优化。新入职教师受到上级领导及所在部门普遍好评。








九、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工作扎实开展








图片


2019年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从三个环节加强我校师德师风教育。一是抓教育铸魂。领导高度重视、师德标兵获得者、知名专家学者亲自授课,进行指导,使岗前培训成为新教师成长的“加油站”。二是抓制度规范。制定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开设专题页面,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及时掌握信息动态,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健全师德综合考评机制,建立新教师政治审查制度。三是抓典型引领。举办“师德标兵”评选和“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同事”征文活动。依托校内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营造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图片


2019年9月11日学校召开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先行先改,确保高质量开局;二是强化对标对表,确保把牢正确方向;三是强化指导督导,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强化学深学实,确保提升思想境界;五是强化认知认同,确保深入触及灵魂;六是强化整改整治,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得到省、市巡回指导组的一致好评。









责编 | 刘艾琳


执行编辑 | 张羽茜 杨佳瑶


新媒体工作中心 | 张羽茜


供稿部门 | 校办室


制作部门 | 党委宣传部


审稿人 | 刘艾琳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