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

石家庄幼专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崔建雄 通讯员 王珊珊)烈士长存,丰碑永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开展“铭记功勋致敬英烈”——纪念建国70周年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image.png

纪念英烈是我们铭记历史、崇敬英烈的重要方式。我院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庄严肃穆的河北英烈纪念馆。追思英烈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同学们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聆听英烈事迹报告,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入侵者进行殊死搏斗。鼓舞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继承未尽的事业,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们,用鲜血激活了祖国的山川河流;他们,用忠骨养育了神州大地的青青芳草殷殷花朵!


image.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祭奠英烈是对生命的敬重,祭奠英烈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让我们从革命先辈的功勋里汲取力量,沿着他们在血与火中开辟的解放之路、富强之路、复兴之路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崇德、善学、博爱”的校训。我们相信:光荣,必将传承;英雄,永不独行。”

image.png

在烈士纪念碑前,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发言,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宣誓。“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人们心中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怎能忘记!”慷慨激昂的演讲仿佛让我们看见,在烈士的墓碑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英雄们的灵魂连同精神正熠熠生辉。今天,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全体师生代表进行了郑重的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表达着我们对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向先烈献祭,为英雄而歌。同学们参观英烈展,并到烈士区献花祭扫,近距离感受先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爱国情怀。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的心中。如今,他们的名字和事迹被镌刻在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成为河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象征。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永垂不朽!“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英雄精神永远都是照亮我们前路的灯塔。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image.png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