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 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0

为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2017—2019年度在“三下乡”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经过严格的评选和推荐程序,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荣获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功效,自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来,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及时总结、不断创新,注重以专业共建促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助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用实际行动为石家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努力探索出了一套推进师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发展的新体系、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即 “双建双融双进”党建工作模式,完成了一次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7—2019年,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先后十余次与基层乡村幼儿园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其中6次被《河北共产党员网》报道(2019年4月18日共建活动被《河北共产党员网》头条报道),通过专业帮扶,搭建城乡幼教沟通平台;通过社会实践,深化思政教育实践内容;通过文艺送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益乡村师生累计达到2600余人次,在河北省学前教师教育界和学前教育界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撰稿部门:学前教育学院   审稿人:刘艾琳)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