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9月23日—30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为期6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杨聪粉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在党支部书记杨聪粉同志的领学下,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并围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等专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徐天、巍、李雪三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杨聪粉同志领学

徐天同志表示,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对党忠诚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巍薇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之路激励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李雪同志表示,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自己的初心,用责任做好教育努力做好青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片2.png

徐天同志发言


图片3.png

魏薇同志发言

图片4.png

李雪同志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学习。会议由党支组织委员刘伟峰同志主持,刘伟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纲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图片5.png


刘伟峰同志领学

申杰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刘伟峰同志也强调,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要落实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我们部门的工作特点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齐抓共管做好学生学业指导、思想指导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申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五部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6.png

 

申杰同志领学

袁一丹、郭晓星两位同志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发言。两位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首先自身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用自己的行动、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为学生服好务;其次,要有道德情操,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再次,要有扎实学识。努力去做一名智慧型的教师,争取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最后,要有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图片7.png

                                                         袁一丹同志发言图片7.png

图片8.png

 郭晓星同志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王珊珊同志带领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行了学习交流

同志告诫全体党员务必要自觉做到”字当头,坚定理想。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献身,忠诚党的事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座标”,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于民的党员。李承优同志提醒全体党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作风上,务必发条紧绷、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李璠同志鼓励全体党员要拿出足够的定力和政治勇气,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认真真地把党交给我们的工作做好。

图片9.png

                        于方媛同志发言

图片10.png

                           李承优同志发言

图片11.png

李璠同志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蔡惠娴同志带领大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进行了学习交流

王珊珊同志强调共产党员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深入群众知民忧、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民生实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的初心就应该是教书育人,这份初心使我们不忘教师使命。许丽同志强调要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就要充分认识我们所处的教育战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位置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兢兢业业地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让学生们成长为信仰马列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的有用栋梁之才。

图片12.png

                          王珊珊同志发言

图片13.png

                          许丽同志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9月2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六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李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十部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解决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蔡慧娴同志表明教师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思想”,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发挥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努力贯彻“新时代思想”,让“新时代的思想”深入学生心中,并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魏含迪同志提醒各位党员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刘纪云同志提醒各位党员通知要利用课堂内外培养学生参与政治生活的实际本领。通过探索活动型课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担当意识,并率先垂范。

图片14.png

                      蔡慧娴同志发言

图片15.png

                         刘纪云同志发言

图片16.png

                            魏含迪同志发言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