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教育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天籁合唱团 喜获河北省第九届音乐金钟奖铜奖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24日,河北省第九届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在石家庄国际庄大剧院举行,比赛结果于7月3日正式揭晓,我校学前教育学院第二课堂天籁合唱团,以《大鱼海棠》、《匆匆那年》两首作品参赛,在与省内众多艺术团体合唱团队和高校音乐学院合唱团队同台竞技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通过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轮次的比拼,最终脱颖而出,喜获河北省第九届音乐“金钟奖”合唱铜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704105640.jpg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常设的音乐综合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音乐事业的“龙头工程”,属国家级艺术大奖,有中国音乐界的奥斯卡之称。本次河北赛区音乐“金钟奖”比赛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是河北省唯一的音乐综合性、权威性大奖,为音乐工作者和音乐爱好者们搭建专业、公平的艺术实践平台和艺术展示平台。本届比赛设等次奖和优秀奖,等次奖为金奖、银奖、铜奖,另设指挥奖和钢琴伴奏奖。


     微信图片_20190704105714.jpg



     此次大赛,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校长杨凤勇、学校教学及学院主管副校长丁亚红曾多次关注、询问备赛及比赛情况。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立新,党总支副书记杨聪粉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为合唱团加油鼓劲及现场指导。学院指派杨聪粉担任团长并带队参赛,崔娜任合唱指挥及指导教师,特邀王珏老师担任钢琴伴奏。在合唱团54名师生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以不断提升艺术素养和艺术品位的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备赛参赛,从而取得了本届合唱比赛的优异成绩,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实力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704105728.jpg



     本届“金钟奖”合唱比赛的参与与获奖,是我校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文化事业寄予殷殷厚望的贯彻和落实,是为音乐艺术领域创新发展储备人才力量的具体举措。学前教育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与起点,不断彰显我校艺术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丰富广大学生的音乐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704105740.jpg



‖撰稿∶苑馨予  万子如  崔娜

‖排版∶梁瑞杰

‖责任编辑∶张丽姿  申杰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