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教育活动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工作中落地生根——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0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任务和责任,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更要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幼专生——未来的幼儿教师,我们要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助力,为推动改进“幼有所育”重点民生问题助力。

1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贯彻落实十九大,做新时代幼专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前教育学院副主任、副书记李立新,副书记杨聪粉,学生管理教师刘伟峰、申杰、魏薇,还有学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及班级学生干部代表。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中,落实到我们学生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常规管理中。主要从十九大精神解读,学院学习宣传十九大教育活动开展的理念及做法,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与学生常规工作、幼儿教师职业培养的关系等话题展开。激发起学生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十九大会议的学习精神,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努力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助推“幼有所育”,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教育强国,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贡献自已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杨书记对我院近期开展学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的理念及具体做法做了总结与概括。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民生问题“幼有所育”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教育改革、教师先行”的重要方略,对我院学生工作及学生干部提出指导和建议,号召学生干部做为我院学生工作的生力军,要切实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在自己的班级树立起良好的学风、班风,营造起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让同学们明白做为未来的幼儿教师,更应该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和职业目标,了解幼儿教师保教结合的职业特点,从现在做起,从幼专开始,从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们日常的学习、内务、文体、卫生、生活等常规工作开始,全方位发力,从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严格规范要求自己,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社会认可、幼儿园喜爱的高素质幼教人才,实现自已的幼教梦,助推伟大的中国梦!

会上,负责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的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解发言,各部门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实质,对自己负责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总结阐述。阶段性常规管理优秀班级班干部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其它与会代表也积极踊跃发言,把自己管理班级的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会上还号召各与会学生干部积极为学院学生工作出谋划策,提供建议。

会议最后,李立新主任进行总结讲话,李主任强调:幼儿教师社会需求迅速增加,就业不成问题,但整体的就业质量竞争仍很激烈,要想在激烈的人才大战中获胜,自身的坚持和努力是必须的。李主任结合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座谈会主题,围绕学院现有的学生常规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为我院学生工作及同学们开出了"药方":

1.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明确争做一流院系,一流班级的管理目标

2.从自身做起,建立良好的学风、班风、院风

3.学院、主管老师及辅导员继续严格要求学生

4.学生干部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找准策略,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

5.学生干部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引领学生按准幼儿教师的标准消除自身短板

6.提升常规量化的开放性,开放度,以先进带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学生管理工作仅靠单方面的力量微不足道,需要学院领导、管理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全体学生形成合力,凝聚集体的力量,才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希望每一位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拥有立德树人的品质,把十九大高层次的精神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中。力争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我院学生工作上台阶、提高度、续新篇。

撰稿人    学前教育学院    申杰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鹿泉经济开发区幼师路39号 电话:0311-83930866 邮箱:sjzyesf@126.com 邮编:050228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6052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