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第七届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0

4月26日,天清气爽,春意盎然,全校师生欢聚运动场,喜迎第七届体育文化节的收官之战——2018年春季运动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全校教职工及全体在校学生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杨凤勇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苑彦刚致开幕辞,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问候,指出春季运动会是我校“体育文化节”的收官,也是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序幕。希望通过运动会要达到三个目标:一是促进全面成长,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二是打造文化品牌,大力开展各类师生健身活动,把体育文化节打造成全省高校特色文化品牌,丰富内涵,拓展外延;三是凝聚幼专精神,树立起直面挑战的担当品格、势不可当的进取意志、敢当先锋的创新抱负、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有这些精神做支撑,幼专明天一定会更好!

随后的开幕式表演,各系的百人团体操各具特色,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学前教育系表演的常山战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语言文学系表演的《木兰辞》柔中带刚展我幼师女生风采,美术系的表演将传统戏曲与现代健身操巧妙结合,音乐系的《舞动青春》踏着动感的音乐,舞出了青春活力和现代美。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届体育文化节确定的主题是“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由体育教学部、学生处联合主办,校团委、各系部协办,自3月12日启动,至4月27日校运会闭幕,共计七周时间。期间,共有全校性比赛活动8项、校团委组织的体育社团展示活动10项,此外还有各系部自主组织的体育赛事活动3项,活动形式多样,学生参与面广。本次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20项,其中个人竞技项目12项,教工比赛项目6项,有2000多名师生直接参与比赛或表演;比赛精彩纷呈,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勇拼搏;赛场下,同学们的呐喊助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展现了石家庄幼专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运动会既是第七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最高潮,也是收官之战,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全校体育盛会。

在体育文化节暨春季运动会闭幕式上,学生们进行了美仑美奂的创编操表演。最后,校长杨凤勇致闭幕辞,他向为本届体育文化节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本届体育文化节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奋发拼搏,挑战自我,为幼专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