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处室新闻

在疫情中逆行,用初心书写援疆情怀 ——葛东军老师疫情期间援疆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0

又是一年寒冬袭来,去年此时,我校教师葛东军带着上级的希望和嘱托,带着学校的一份光荣,前往新疆巴音郭楞自治州州府库尔勒市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新一轮河北援疆教师中的一员。

2020年10月下旬,新疆喀什等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葛老师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勇于担当作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她冲在一线,勇挑重担,把最脏最累的收整垃圾工作担起来,每天消毒、分类、清理垃圾数十公斤,强忍着两臂酸胀疼痛,贴着膏药坚持工作。

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葛老师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他细致入微的观察学生们的心理变化充分利用网络和电话等平台主动与他们聊天,倾听他们的心声,细心地帮助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组织线上歌咏比赛、房间整理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抚他们的情绪。她自购食品改善学生伙食,,嘱咐他们要吃热饭热水。疫情结束后学生们深情地留言:“老师这段时间你很爱我,很照顾我,很担心我,谢谢你,辛苦了!”、“老师,谢谢你的照顾和陪伴,辛苦了!”。

这就是一名河北援疆教师的担当,践行河北援疆工作精神,以高尚的觉悟,真挚的情怀,点滴的工作,为援疆工作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幼专教师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