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18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0

2018年9月2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2018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建怀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校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评教师及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校长杨凤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李静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2018年度职称工作的政策及精神要求,随后解读了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推荐工作安排意见》及《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管理规定》,并就我校今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的基本原则、评审指标、评审条件、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李连喜讲话,对全体参评教师及职称评审推荐工作人员就严肃职称评审纪律提出六个“严格”:一要严格评审材料;二要严格评审程序;三要严格评分标准;四要严格工作态度;五要严格工作纪律;六要严格责任追究。他指出,职称评审工作是涉及教师切实利益的一件大事,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学校纪委将其列入廉政风险防控点,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校长杨凤勇就如何做好今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发表讲话,他说,职称评审工作涉及每位教师的切身利益,是对老师们教学能力、教书育人能力、立德树人能力的综合考量,是对老师们为学校综合发展累积贡献的一种认定方式,是一所学校形成良好教风、严谨学风的导向,也是对老师个人综合素养、品行、社会服务能力甚至人格魅力的一次检阅。为做好今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杨校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执行政策。

今年河北省就落实国务院有关“放管服”的有关规定,把高校职称评审权下放、回归给各高校,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所有参评教师必须参照政策执行。

二、保持连续。

我校职称评审工作每年都进行,今年,在量化标准和评审工作的一些主要做法上,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另外,目前我校已着手完善现行职称评审推荐量化标准。

三、考虑校情。

在进行职称评审推荐工作时,要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把上级相关政策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与老师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已经过前期调研和校长办公会研究并形成一致意见,各部门切实执行。

四、实事求是。

各参评人要实事求是地填报自己的学术成果和工作业绩,对论文论著、科研项目、教学工作量、获奖情况等上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公开公平。

学校已把职称评审具体条件、量化标准、相关政策全部公开,接下来,要把参评教师所提交业绩成果、论文、著作以及原始打分情况等所有材料进行公示,并接受全校老师的监督。

六、严谨严肃。职称评审推荐工作要在学校纪委的监督下进行,各参评老师及各部门要认真遵守纪律,严格自律。职称评审推荐工作人员要做到程序规范、认定科学、标准统一,不得触碰红线,如发生违纪行为,严格给予纪律处分。杨校长最后强调,职称评审推荐工作要在各部门以及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并通过职称工作逐渐提升我校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进一步形成我校良好的教风、学风。

 

 

2018年职称评审推荐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校长杨凤勇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