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处室新闻

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 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管理 ——人事处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校规章制度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0

规章制度是学校科学管理、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重要依据和保证。规章制度建设,是学校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需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制度建设,深化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科学化发展,努力为学校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根据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按照学校领导要求,人事处于201762日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校规章制度修订工作。各处室、学院(系、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郭建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李静首先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并对制度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各项制度的“留”、“废”、“改”、“立”进行了明确要求,对编制原则、编制标准、时间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各部门成立规章制度修订工作小组,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本部门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郭建怀指出,梳理修订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是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大学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和必然需求。此次规章制度梳理、修订和完善,工作量大、覆盖面广,政策性强、耗时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此项工作积极、审慎、认真、科学,确保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

健全、规范、完善的规章制度是学校内部质量管理和有效运行的保障。本次制度的全面修订将对我校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提高管理效能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李静还就岗位聘用工作及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规章制度修订布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