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举办“警钟长鸣,廉洁从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学校纪委于6月9日下午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张勇教授,为学校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和全体党员教师共260余人举办了题为“警钟长鸣,廉洁从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郎金国主持讲座并做总结讲话。

    讲座在学校报告厅举办。张勇教授从“廉洁”一词的词义讲起,内容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党员要“心中警钟长鸣,坚守廉洁底线”。张教授以典型突出的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贪心不可有,伸手必被捉;纪律不可松,违纪必被究;小节不可轻,失节必失足;道德不可抛,失德必失心。只有如此,方能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党员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廉洁从教”。张教授指出,学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调整心态,加强廉洁自律,对标先进典型,要过好“六关”,即欲望关、权力关、侥幸心理关、交际关、人情关、情绪关。最后,张教授再次提醒,只有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才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每个人都要算好这笔账。

    讲座结束后,郎金国书记结合讲座内容,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重视政治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搞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中层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中坚作用,要做到先公后私,公私分明,对工作要深入研究,了然于胸,成为行家里手;党员教师要不忘从教初心,争做乐业善教师德高尚好教师,要对“红七条”“六禁令”“十项准则”的内容心怀敬畏,严格执行,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作表率,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