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绘本讲读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幼儿文学教学汇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0

2020年12月2日,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绘本讲读大赛优秀作品展示暨幼儿文学教学汇报”在我校培训楼多功能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组织。校长杨凤勇、副校长丁亚红、副校长张利剑、副校长李未、教务处处长靳一娜、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郝英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部分19级学生一起观摩了此次教学活动。

绘本是新兴的幼儿文学样式,在幼儿语言和思维发展、想象力培养等诸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绘本讲读也成为幼专学生的一项从教基本功。为把学生的讲读水平推上新的台阶,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语文教研室在18、19两个年级中组织了此次绘本讲读大赛。经过学生的认真准备,评委老师的严格筛选,共有四十个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展示了十个荣获一等奖的优秀作品。

绘本讲读展示活动分为五部分:完整阅读——《我的连衣裙》、《好脏的哈利》;图文共读——《阿利的红斗篷》、《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细节阅读《武士与龙》、《隧道》;趣味阅读——《疯狂星期二》、《颜色》;高质量传递——《下雪天》、《田鼠阿佛》,展示采用观众阅读电子屏作品、讲读者同步讲读的形式完成。现场观看的学生表示:通过观摩优秀的作品讲读,对绘本图文合奏的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绘本阅读、绘本讲读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兴趣。

此次活动既为幼专学生提供了一次富有文学艺术气息的“视觉欣赏+听觉欣赏”盛宴,又是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绘本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

1607484128373031472.jpg1607484128399001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