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 “每日科学健身半小时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0

 全体教职工: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自觉尽量减少外出,有效阻隔传播途径,认真开展线上教学,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专家指出长期居家期间,为保证身体健康,应该每日至少锻炼30分钟。参加科学健身活动不仅可以丰富生活内容,增添生活乐趣,而且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为此我们倡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每日科学健身半小时活动”活动。

一、保持正常起居状态。珍惜生命,善待生命,早睡早起,不熬夜看剧,不暴饮暴食,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二、积极开展居家健身。疫情期间不去体育场馆、室内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健身锻炼,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居家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活动。

三、采用科学健身方式。居家健身锻炼要科学合理、因人适宜,可选择仰卧起坐、俯卧撑、起坐深蹲、客厅慢跑、瑜伽、健身操舞、通络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广播体操等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推出了《疫情期间居家科学健身科普微视频专栏》,教职工可自行下载学习,还可以通过关注《燕赵体育》和《全城热练石家庄》公众号,查看居家健身的相关视频和图文,每天坚持运动30分钟以上。

四、深入组织家庭健身。要自觉向亲人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制定家庭健身计划,落实家庭健身制度,开展家庭健身帮教,组织家庭健身比赛让全家人积极行动起来。

六、养成科学健身习惯。要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坚持一个月至三个月的时间。疫情防控为我们养成科学健身习惯提供了契机,要充分利用这一时间,通过开展正确、健康、科学的居家健身活动养成热爱运动的习惯。疫情过后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精神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之中。

 

                          校工会  体育教学部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