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处室新闻

办公室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0

公文写作在我校日常工作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也是办公室一项基础性工作。为打造学习型处室,切实提高办公室人员写作水平,5月13日办公室召开公文写作培训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郑郁主持,工会副主席杨爱国主讲。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市教育局下发的《公文写作格式》,并对公文写作专业书籍《公文写作就看这一本》提出了学习要求。杨爱国交流了公文写作体会,他重点在立意准备、材料准备和语言准备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说,写文章一定要注重使命感、时代感、理论感和精准感,使文章有神、有力。准备材料时要去粗求精,凝练升华,融汇贯通。公文句式要整齐匀称,语言要铿锵有力,标题要画龙点睛,表述要逻辑清晰。宏观上有高度、微观有扎实支撑。

郑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公文写作是办公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掌握好这项基本功。办公室工作业务性和服务性都很强,对待工作要有使命感,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做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幼专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