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处室新闻

石家庄幼专“双问计”催动“创一流”快车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0

今年以来石家庄幼专党委高度重视“双问计”活动,学校将其作为抓手,坚持“两条腿走路”,把“问计省直、寻求支持”与“问计于民、寻求智慧”进行统筹结合,做到了对上问计有抓手,对下问计有安排,力求打造一流幼专。  

向上问计聚焦学前教育新政策党委书记苑彦刚带领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多次赴教育厅、京津、市委等有关部门,扎实开展问计活动,赢得了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问来了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争得了一大批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优质项目和支持资金,为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今年已经为学校发展争取到资金201.3万元,取得国家级和省市级项目。例如,该校争取到“河北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2018学前教育协同发展峰会暨第四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专业考试(学前类)考试组考工作”等多项重大活动的承办权。此外,还争取到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办学、论证高职语文教育专业教学标准研制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多次赴省教育厅就申建本科层次的幼儿师范学院纳入河北省“十三五”高校设置中期规划调整进行问计等等。

在资金支持方面,该校争取到“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专业考试(学前类)考试组考工作”的对口招生考试经费31万元,为该校圆满承办此次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相关校领导经过积极跑办,争取到了2018年小学、幼儿园预备骨干教师“三支队伍”培训项目,获得建设培训项目资金60万,以及2018年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专项中央资金102.4万元。培训资金为学校大力发展幼儿教师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领域、畅通活动渠道、创新活动载体,石家庄幼专解放思想,向下问计,齐心凝聚师生智慧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力求“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京津冀地区龙头幼专院校,该校党委深入师生群体,进一步扩展思路、求计问策,通过认真谋划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征求意见建议形式征集了广大师生群体的建议,丰富工作方式方法。经过梳理,共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3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18条,了解到了师生最迫切的需求和创新的工作方法,注重问计实效,不断推动“双问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