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0

7月26日上午,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郑郁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分小组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郎金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起研讨交流、一起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郎金国对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二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支部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有关师范教育的新思想新观点,坚持社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服务大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年学校党员大会确立了“一个目标、两项重点、十项任务”,今年学校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一个核心、两个重点、十大工程”,党委提出了“找差距、求突破、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经过积极努力,解决了影响学校发展的土地证、三定方案等系列问题。当前学校既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更加顽强的拼博努力来克服。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开展工作,团结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