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在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决赛)结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155 号),我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青年教师闫玮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青年教师张玉然、赵梓辰分别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三等奖《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夯实授课基本功,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比赛采用传统板书授课模式,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设计和课堂驾驭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授课大赛,学校领导多次参与赛前观摩指导,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依托我校教师“青蓝工程”师徒帮扶项目,精心组织资深思政教师对青年教师开展全方位指导。参赛教师集中磨课、认真备赛、精益求精,在不断的试讲、反复的磨合、持续的积累中一步步的成长与提升。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教师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各展风采,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佳绩。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部门:马克思主义教学部   审稿人:刘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