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0

7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杨凤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感悟。

副校长丁亚红指出,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增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魄力;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的能力。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李未指出,通过学习讲话,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备受鼓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责任在肩,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同样责任在肩。学校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幼儿师范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李立新指出,学前教育党总支将牢记总书记教导,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质量办出河北省最好的学前专业群,为区域学前教育的优质普惠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杨聪粉指出,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焕发赶考的激情和热情,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师代表田亚婕指出,党的伟大成就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伟大建党精神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精神力量,“九个必须”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引,我们要用好这些重要理论指引,以先进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

党委书记郎金国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站位,迅速跟进,开展高质量的学习活动。

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自觉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

二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把握好“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九个必须”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言面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史”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师范教育、学前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要持续不断接力奋斗。去年学校党员大会确立了“一个目标、两项重点、十项工程”,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当前学校既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在学习中提高思想业务素质,在学习中谋划推进工作,在学习中实现任务目标。让我们斗志昂扬、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踏上新的征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郎金国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部门:党群工作部   审稿人:刘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