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技术系召开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0

7月7日上午,我校应用技术系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兄弟院校专业带头人、知名企业实践专家,共同就拟申报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进行论证。副校长李未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靳一娜、合作企业方代表及应用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应用技术系主任武善忠主持会议。

会上,李未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群建设基本设想,并就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专业群建设规划,明确专业发展定位,突出专业建设的职业性、实践性、开放性和特色性特点,加强与学前教育、企业项目、学生创业的有机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jpg

副校长李未讲话

随后,应用技术系教师朱琳、张战勇分别汇报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专业建设设想,并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广泛征求了与会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紧贴行业发展需要,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完备,专业特色突出,学生就业面广,专业发展前景良好。

2.jpg

朱琳老师作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论证汇报

3.jpg

张战勇老师作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论证汇报

本次论证会为应用技术系专业群建设与新专业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