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1日上午8点,全校教职工在学校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大而隆重的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建党百年这一辉煌时刻。

图片1.jpg

7月2日上午,美术系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7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全系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美术系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在系党总支负责人乔永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展开积极的讨论。大家齐唱《国际歌》,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党总支负责人乔永军强调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和目的,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乔永军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要带着使命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并同“四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以史明志,在融会贯通中筑牢党性根基,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追赶超越中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对党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副书记盖艳丽号召全体党员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美术系全体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史为鉴,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和提升业务水平,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要扛起责任埋头苦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幼儿师范院校”奋斗目标,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奠基升本、专业认证,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身作则作表率、持之以恒正作风、全力以赴促落实,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院校,为学校艺术专业群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撰稿部门:美术系  审稿人:刘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