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琴韵向党——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彰显音乐系党史学习教育的艺术特色,展现党员教师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专业风采,6月9日,音乐系党总支在培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琴韵向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张利剑、丁亚红、李未、音乐系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有个道理最简单:吃水不忘打井人;历尽苦难更懂得,共产党恩情似海深......”活动在崔帆何爱丽两位党员教师的深情朗诵中拉开帷幕。


96beeef7eab0755d637327436f4d4b6_meitu_4.jpg

崔帆和何爱丽朗诵

伴随大荧幕党史主题MV的播放一位小女孩儿弹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篇旋律流淌而出,清脆稚嫩的琴声象征着党的诞生与希望。紧接着,齐家斌老师和魏远老师的双钢琴合奏表演正式开始该篇曲目由齐家斌魏远和陈鹤三位老师为献礼建党百年合力改编而成,共分为四大乐章,分别为《苦难中的觉醒》《艰苦的斗争》《辉煌成就》《不忘初心》,完整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最后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奋斗历程。

在两位老师地默契配合下,表演时而低沉绵延,时而激奋跳荡,时而清新温婉,时而坚韧雄壮......在不断变换的琴韵律动中,现场观众如同聆听了一次党的百年峥嵘史,无不深受感染、内心激昂。


c8a08a5a0078ebb9156adacc6e80d03_meitu_1.jpg

齐家斌与魏远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表演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结束。随后,音乐系党总支书记许秀君指挥,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歌声里洋溢着爱党爱国的热情,现场的气氛被再一次推向高潮。


4785905a6d72ad62ff95eebe0237dfa_meitu_3.jpg

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接近尾声,许秀君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改编作品,是我们党艰苦卓绝革命实践的生动写照。举办这次活动,是在音乐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是将专业教学与思政深度融合的一次成果展示。音乐系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弘扬红色文化,从经典的作品中回望历史,从熟悉的旋律里传递信仰,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0f3f84ab1e5a3df01a94460cb988e9c_meitu_2.jpg

许秀君发言

许秀君最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音乐系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坚定信仰,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部门:音乐系   审稿人:刘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