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6月9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北科技大学的辅导员、河北省骨干辅导员、精英辅导员刘佳副教授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从人才培养到品牌培育——高效学习型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提升》的精彩报告。各系副书记、学生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刘佳副教授主要针对三个问题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交流:如何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学习型的辅导员;如何快速将自己培育成一名高效率的辅导员;如何用心蜕变成一名有专技的辅导员。她结合自己切身成长经历,重点解读了我省辅导员精品项目、高校思政工作创新案例的申报思路和技巧,激活辅导员的科研意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她建议辅导员老师在日常学生工作中要勤记、善记、巧记,做到三个关注:关注个人品牌建设,培育中孕效果;关注精品项目打造,创新中蓄效能;关注科研立项成果,实践中铸效益。

最后王彤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始孕育自己的工作项目,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

培训现场

(撰稿部门:学生处   审稿人:刘艾琳)